2012年4月26日 星期四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生命的反射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在網路上看到一則流傳的故事,提到了每個人的生命都有反射的作用力深有同感,與大家分享。

一個男孩在與他的爸爸在山路上行走時,一不小心跌了一跤,痛得忍不住大叫一聲:「哇…………
但是令小男孩吃驚的是,另外一個聲音從山中傳來:「哇…………
小男孩非常好奇地大聲問:「你是誰?」
結果他得到的答案也是:「你是誰?」
小男孩生氣了,大聲地吼道:「膽小鬼!」
這一次得到的答案也是:「膽小鬼!」
小男孩非常好奇地問爸爸:「爸爸,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爸爸笑笑對小男孩說「孩子,注意聽喔。」
爸爸大吼一聲:「我欽佩你!」
結果傳回來的另一個聲音也是:「我欽佩你!」
爸爸再一次大聲地喊道:「你是冠軍!」
傳回來的聲音也是:「你是冠軍!」
小男孩感到非常詫異又非常不解。
爸爸向小男孩解釋說:「通常情況下,人們稱這是回音,但實際上這是『生命。』
小男孩更加困惑,問:「為什麼是生命呢?」
「如果你要這世界有更多的愛,那麼你就要在自己的心中創造更多的愛。世界就像一面鏡子:你皺著眉頭看待它,它也會皺這眉頭看著你;你笑著對它,它也會笑著對著你。
 故事進行到此,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在想,如果每個人生命中都不斷充滿著愛與關懷,每天笑著看這世界,這世界會有這麼多的仇恨嗎?

所以,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認為:人要有一顆善良的心,善待周圍的人,在別人需要幫助的時候,給予他們無私的幫助,只有付出才會回報,你要怎麼對待別人,別人就怎麼對待你。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 http://www.e-yang.org.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