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4日 星期二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關心你與家庭關係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文章出自劉繼榮


母親真的老了,變得孩子般纏人,每次打電話來,總是滿懷熱誠地問:「你什麼時候回家?」

幾次三番,我終於沒有了耐心,在電話裏衝母親大聲嚷嚷,她終於聽明白,默默掛了電話。隔幾天,母親又問同樣的問題,只是那語調怯怯地,沒有了底氣。

像個不甘心的孩子,明知問了也是白問,可就是忍不住。
我心一軟,沉吟了一下。

星期六那天,氣溫特別高,我不敢出門,開了空調在家裏待著。孩子嚷嚷雪糕沒了,我只好下樓去超市買。

在暑氣蒸騰的街頭,我忽然就看見了母親的背影。在擁擠的人流裏,母親每走一步都很吃力。我大聲地叫她,她急急抬起滿是熱汗的臉,四處尋找,看見我走過來,竟驚喜地說不出話來。
一回到家,母親就喜滋滋地往外捧那些東西。
她的手青筋暴露,十指上都纏著膠布,手背上有結了痂的血口子。母親笑著對我說:「吃呀,你快吃呀,這全是我挑出來的。」

我這沒有出過遠門的母親,只為著我的一句話,便千里迢迢地趕了來。
她坐的是最便宜、沒有空調的客車,車上又熱又擠,但那些水靈靈的葡萄和梨子都完好無損。
我想像不出,她一路上是如何過來的,我只知道,在這世上,凡有母親的地方就有奇蹟。

相信大專生涯發展協會的學員們聽故事到這邊,不禁都讓我們想到自己平時與家人相處的關係與對待母親的態度,故事到底會如何發展,為何作者會寫這篇文章,到底後來發生了什麼事情呢?

年底,我接到姨媽的電話。她說:「你媽媽病了,快回來吧。」我哪裡相信,我們前天才通的話,母親說自己很好,叫我不要掛念。
姨媽只是不住地催我,半信半疑的我還是回去了,並且買了一大袋母親愛吃的油糕。
車到村頭的時候,我伸長脖子張望著,母親沒來接我,我心裏忽地就有了種不祥的預感。

姨媽告訴我,給我打電話的時候,母親就已經不在了,她走得很安詳。半年前,母親就被診斷出了癌症,只是她沒有告訴任何人,仍和平常一樣樂呵呵地忙裏忙外,並且把自己的後事都安排妥當了。姨媽還告訴我,母親老早就患了眼疾,看東西很費勁。

母親,在生命最後的時光裏,還快樂地告訴我,牽牛花爬滿了舊煙囪,扁豆花開得像我小時候穿的紫衣裳。你留下所有的愛,所有的溫暖,然後安靜地離開。

我知道,你是這世上唯一不會生我氣的人,唯一肯永遠等著我的人,也就是仗著這份寵愛,我才敢讓你等了那麼久。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大家長楊老師分享到:『百善孝為先』懂得孝順的人,在關係上不會背叛,在職場上更不會背叛主管。

想要提升自我嗎?更多學習資訊來自大專生涯發展協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