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7日 星期五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愛心嬤陳樹菊自傳 泰國看得到


台灣陳樹菊女士,平凡而無私的奉獻,被美國「時代」雜誌選入2010年最具影響力時代百大人物之「英雄」項目第8位,是甚麼樣的經歷讓樹菊女士登上媒體高峰!以下為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報導……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0日電)描寫台東賣菜阿嬤陳樹菊的書籍「陳樹菊:不凡的慷慨」,現在也有泰文版,寶瓶出版社長朱亞君表示,簡體字版權已賣出,預計今年中在大陸發行,另有韓國出版社也感興趣。

陳樹菊從小家境貧困,國小畢業那年母親驟逝,她扛起照顧5個弟妹的責任。為了家計,她放棄繼續升學,和父親在台東中央市場擺攤賣菜。她曾是市場裡年紀最小的菜販,從開始賣菜以來,她將累積近千萬的所得,全數捐贈出去,幫助兒童及孤兒、蓋圖書館。



陳樹菊平凡卻無私的奉獻,被美國「時代」雜誌選入2010年最具影響力時代百大人物之「英雄」項目第8位;去年寶瓶文化也為她出版「陳樹菊:不凡的慷慨」,而她的行善事蹟,也擴及到東南亞各國,讓泰國的南美出版社也簽下這本書的版權,在上個月發行這本書的泰文版。

朱亞君表示,南美出版社認為陳樹菊的故事很勵志,因為都是東方人的關係,對陳樹菊的故事感到非常貼近,認為這樣的人物很了不起,而書中也不只寫她的行善事蹟,也寫她小時候怎麼苦過來,非常勵志。

朱亞君表示,「陳樹菊:不凡的慷慨」的簡體字版權也以銷售給大陸的科學出版社,預計在今年中應該會在大陸出版;另外韓國的出版社也對這本書非常感興趣,可望再簽下韓文版權。

朱亞君說,在泰國版權談成後,南美出版社也提出希望能邀請陳樹菊到泰國宣傳,但最近陳樹菊因身體狀況不太好,或許得等陳樹菊狀況較好後再考慮是否會到海外參加宣傳活動。

(寶瓶文化提供)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傳真 101420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讀後感:

以一般的社價值觀來看樹菊女士的背景,就是一位平凡的賣菜阿嬤,但是能夠把自身的利益置於身後,盡可能的把自己所有為家庭、社會付出,無私的奉獻為社會帶來的正向影響力是後世應效法推崇的!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分享至此,期待後續更多資訊與大家做交流!!!

想了解更多訊息請聯結http://www.e-yang.org.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