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5日 星期三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職場倫理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分享上課心得 ~

黃文博老師在一開始的時候,請我們畫了三個圖,畫完後,語重心長的說下,你們真是太舒服了!讓人印象深刻。記得從大一加入大專生涯發展協會當志工,從這裡學習到了很多,但也總是有機會聽到別人抱怨做事好累、生活好忙碌,直到大家一個個都畢業,離開協會、進入職場後,各個都說了和老師一樣的話。
職場如戰場!


很慶幸自己能待在大專生涯發展協會,這個相對來說單純許多的環境,這裡或許不是夢工廠(坦白說如果是也不好,太舒適了),但至少也不是屠宰場。這裡的人說的是是非非,無非都是希望這裡更好!但大環境中,任何的企業,都生存不易,不管感激這裡,還是工作的本分,都應該比別人更要求自己,不管是在工作上的全力以赴亦或是工作職能的再進修,而且標準只能提昇不能下降,力求能夠做更多而不只停留在想。

最後,讓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分享為各位老師最後分享的10個提醒:
1.        You lnc.要經營自己
2.        Think Small不要誇大自己的重要性
3.        Do not Count 少一點計較
4.        Watch Title用看的,不要聽太多,謹慎規劃
5.        Respect Title要尊敬別人的頭銜
6.        Stop Asking不要要求別人太多
7.        Make Sure不要妄下決斷
8.        Be Strong do not be tough 不要死硬,但要堅強
9.        Speak Out盡量表達意見(不要都私下講)
10.    Forget out可以原諒他,但一定要記仇才會學得快

希望大家也和小編一樣收穫良多~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www.e-yang.org.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