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5日 星期三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 藝文欣賞之奇幻旅程(舞鈴劇場)


台灣有許多優秀的表演藝術團體,今天,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要為大家介紹的是文建會從去年起補助四個團體(十鼓擊鼓、全民大劇團、拾藝、舞鈴劇場)各新台幣500萬元發展定目劇的其中之一的舞鈴劇場

紐約百老匯、倫敦音樂劇都是全球知名的商業定目劇,也是台灣文建會結合文化觀光的學習對象。而台灣首次的定目劇,就是期許自己成為台灣太陽劇團的舞鈴劇場。從去年的1222日開始,一路演到今天的325日,共60多場次。既然是台灣的第一次,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當然要大力的支持。


 

所以這一天,眾多夥伴一起相約去觀賞。表演吸不吸引人,問小孩最準!我們看到第一排的小孩們全場都跟著手舞足蹈。

真的很精彩!單看各種花式扯鈴技法就已值回票價。尤其是長距離、黑暗中的拋接,那份默契與純熟,真是令人拍案叫絕!尤其是下半場,強力的聲光效果,SHOW味十足。

當然這天有位意外的觀眾,是總統夫人周美青女士。難怪在開演前看到大家怎麼都拿起相機往某個地方聚集。(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群也有位專業攝影師-冠霖一路跟著捕捉精彩畫面~)

謝幕時,團長的一段話,讓大家感觸很深!原來,這場之前,票房上都不盡理想。「表演藝術在台灣真的很難做!」曾演出212花博舞蝶館定目劇「秘密花開了」的劉樂群無奈表示,儘管去年獲選為文建會扶植團隊,拿到500萬元的補助,但「奇幻旅程」長達3個月的定目劇,票房不如預期,而舞蝶館一天的場租就要4.5萬元,以及硬體設備800萬至1000萬元,再加上人事費用,總計2000萬元的投入,累積下來已虧損近千萬元。

最好的支持,就是親自參與。我想,總統夫人也做了一個很好示範。

而特別的是,在散場時,舞鈴劇團的表演者開放與民眾合影。這時也看到他們擁抱觀眾的用心與積極。他們極盡誇張逗趣的表情,僅管演出已經結束,依然帶給大家無限歡樂。認識了某位團員的媽媽,原來他的小孩才國中而已,她主動熱情的幫我們拍照,也讓我們留下了很棒的印象。

表演團體都需要實質的支持。所以,大專生涯發展協會以具體的行動來表示。下次若有相關的表演活動,也歡迎有興趣的夥伴可以一同參與。讓我們一起為台灣的藝文團體加油吧!


1 則留言:

  1. 看了就很想去體驗看看,尤其台灣的表演藝術真的很需要每個仁大力支持,除了雲門舞集之外,一定還能夠培養出更多更棒的表演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