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4日 星期二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單純的喜悅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最近看到了一篇好棒的小品文~~與大家做分享!!!

<<單純的喜悅>>

有一個小女孩每天都從家裡走路去上學。
一天早上天氣不太好,雲層漸漸變厚,到了下午時風吹得更急,不久開始有閃電、打 雷、下大雨。小女孩的媽媽很擔心,她擔心小女孩會被打雷嚇著,甚至被雷打到。




雷雨下得愈來愈大,閃電像一把銳利的劍刺破天空,小女孩的媽媽趕緊開著她的車,沿著上學的路線去找小女孩,看到自己的小女兒一個人走在街上,卻發現每次閃電時,她都停下腳步、抬頭往上看、並露出微笑。
看了許久,媽媽終於忍不住叫住她的孩子,問她說:「妳在做什么啊?」
她說:「上帝剛才幫我照相,所以我要笑啊!」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讀後感
曾幾何時我們都被時間.空間.工作.課業等忙到忘記自己應該要保有單純享受人生的心,看到不順心的人事物若是能第一時間想到,其實我很幸福(),因為……。
小編相信唯有凡事順流(心也要順流),自然而然會有該有的結果發生,不管結果好壞,都是我們人生中最棒的體驗,而轉念真的是一種習慣,若你能在困擾的事件中看見這件事帶給你的磨練.激勵,這個人另一方面的優點.人生一直都會可以更自在的。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在此祝福大家未來更加平安順心!!!下次見~


1 則留言:

  1. 「上帝剛才幫我照相,所以我要笑啊!」

    原來一件事情換個角度去看,能看到他的美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