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7日 星期四

(轉貼)中華民國大專生涯發展協會 ~ 小心,海外詐欺集團兩邊騙!

海外詐欺集團兩邊騙,臺灣2家企業受害!

中華民國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一直以為通常詐騙集團的大哥哥大姐姐們比較愛騙小老百姓,因為防備心沒那麼強,沒想到詐騙企業更是技高一籌。中華民國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讓我們一起來看一下這則案例。


國內企業從事貿易,電子郵件為不可或缺之聯繫管道,近日發生駭客入侵利用電子郵件行騙,造成2家企業損失之案例,請公司行號務必提高警覺。(中華民國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覺得好可怕,E-mail如同我們的半條命>”<) span="">


高 雄黃先生(44年次)為進出口貿易公司負責人,上個月公司網路疑似遭駭客入侵,歹徒假冒公司名義發送電子郵件給美國的客戶,客戶未進行確認,就依照駭客傳 送的電子郵件指示,匯款至歹徒所提供之帳戶,造成黃先生的公司已將貨物寄出,卻收不到貨款,總計損失新臺幣109萬餘元。


經 查美國客戶匯出款項的帳戶,係國內另一家進出口貿易公司所申請,該公司員工表示,去年10月接獲「愛爾蘭食品有限公司」、標題為「臺灣的兼職工作」的電子 郵件,稱其正在找尋「值得信賴的臺灣代表」,只要協助其接收客戶支付款項,即可賺取10%的佣金,該名員工不疑有他,即以公司名義申請外幣存款帳戶,並且 在接收到本案不法款項後,扣除佣金及手續費,即轉匯至歹徒所提供之柬埔寨金邊市銀行帳號。因涉及詐欺案件,協助接收轉匯之公司帳號已遭到警示。 (中華民國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不敢相信,這樣的錢也有人敢賺ㄟ。)


警方呼籲,公司行號應加強資安管理, 以避免遭駭客入侵,並且宜建立確認機制,提醒客戶若有更改匯款帳戶或貨物寄送地址,應以電話或其他方式進行重複確認。另外,無論企業或個人,在無法得知款 項用途的情況下,均應避免從事代收代轉之金融工作,否則涉嫌詐欺等不法犯罪,賺取微薄佣金卻成為共犯嫌疑人,結果得不償失。有任何詐騙相關之問題,歡迎撥 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詢。 (資料來源: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最新犯罪手法宣導)


中華民國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提醒:詐騙手法,真的有時讓人無可奈何+無能為力,因為追不回離我們遠去的Money,詐騙集團的人ㄚ,您ㄟ良心倒地弟稻位(台語)?中華民國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提醒大家不義之財不要賺,不要當詐騙集團的幫凶,保持良好的清白身家,是Very夭壽重要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