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7日 星期四

【轉貼】中華民國大專生涯發展協會 ~ 翻滾吧,詐騙(二)

假冒廠商收取報廢發票?50箱發票被騙搬光!
(資料來源: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最新犯罪手法宣導)

中華民國大專生涯發展協會 防詐騙小編因為最近身邊有幾位親朋好友被『電話話術完美』的詐騙哥哥姐姐們給詐騙了,所以想提醒大家一些新的詐騙手法,所以特別到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幫大家找了一些最近發生的案例,讓大家警惕一下,小心,詐騙就在你身邊!

發現近來有某知名連鎖商店,遭歹徒假冒某上市造紙公司配合廠商名義,以回收開立發票存根聯為由,被騙載走為數不少之報廢發票,目前已有7家分店被害,刑事局呼籲所有商家老闆應多加注意此種新興詐騙手法,加強員工教育訓練,慎防類似詐騙案件發生!

被害公司是國內某知名連鎖藥粧商店,10131日, 大台北地區某行政區各分店相繼遭遇歹徒假冒某上市造紙公司員工,以例行性回收報廢發票為由,駕駛小貨車至店內搬走一年份回收之報廢發票。經查該上市造紙公 司為該連鎖商家處理資源回收之配合廠商,按規定每次實施發票回收事宜時,總公司均會事前通報各分店準備,並由回收人員於回收後開立收據。

但此次各分店事先 並未接獲總公司通知,歹徒僅自稱是該上市造紙公司配合廠商,要回收報廢發票,店員未經確認由歹徒直接搬取,某分店甚至遭歹徒搬走50箱發票!(中華民國大專生涯發展協會 防詐騙小編提各行各業的工作人員真的要非常注意,不然不小心就會發生許多意料不到的詐騙事件)

 以連鎖商家為被害對象的詐騙案件,通常是遭歹徒利用總公司與各分店間工作聯繫上的漏洞或疏忽,進行詐騙。只要商家能建立完善的行政管理制度,並要求員工落實執行,就可避免遭受類似詐騙案情,刑事局再次提醒各商家應注意相關詐騙手法及防範之道,以防受騙上當

中華民國大專生涯發展協會 防詐騙小編還是要再次提醒大家,一定要確認後在行動或執行,不要心急,因為詐騙的老爺婦人們就是知道大家會急於處理的弱點,才能成功。最後中華民國大專生涯發展協會 防詐騙小編先確認、在處理。真的擔心就打165專線喔。

中華民國大專生涯發展協會 ~ 翻滾吧,詐騙(二)! - 大專生涯學習分享的部落格 -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ccdayang/6464756#ixzz1v8E9xkJ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