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8日 星期五

[轉貼]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評價推薦~全世界最美的圖書館Stuttgart City Library

噢噢噢~圖書館可說是大學生期中期末考最親密的戰友,去過圖書館不稀奇,但圖書館美的讓你受不了怎麼辦?今天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就要帶大家去瞧瞧這被評價為最美的圖書館之一的Stuttgart City Library
圖書館不只是圖書館,更是一種藝術的實踐。讓人醉心~

·位於德國西南部的富足的文藝城市斯圖加特,以Mercedes-Benz汽車博物館聞名,現在又多了個漂亮景點讓人駐足了,耗費多年完成的新媒體藝術中心暨「斯圖加特市立圖書館 Stuttgart City Library」於201110月開放使用,這座圖書館顯然已躋身世界最美的圖書館之列。
看到這~你對這間圖書館的評價如何呢?(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覺得他美的有些奢侈了…)
斯圖加特市立圖書館是由韓國設計師 Eun Young Yi所設計,在1999年全球235件建築競圖中脫穎而出的優秀設計;Eun Young Yi 設計一個地下二樓,地上九層樓的純白巨大立方體,而圖書館全館皆無直接照明,並同樣使用白色為主調,環型中空的通透設計更凸顯開放空間感的溫暖感受,完全沉浸在閱讀的喜樂之中。[image credit]
(小編os:不覺得在這樣的圖書館念書,就算是難熬的期中期末考都變得比較不那麼苦嗎?如果台灣也有這樣的圖書館,那他一定會馬上被評價為第一名,然後就變觀光景點爆滿人潮了…)

圖片來源 [image credit@Flickr]
其實,不只外國有很美的圖書館,在台灣也有一間被評價為全世界最美的25間圖書館之列的北投圖書館;不只外國的月亮很圓,在地的也是很棒低!!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瞧瞧去~


迥然於國外建築俐落簡單的風格,東方的建築就多了一分典雅清新的感覺。北投圖書館的設計感覺起來比較樸實,不如Stuttgart City Library的時尚感重,但在綠蔭的環繞下不免添增一分幽靜,讓人更能夠靜下心來品嘗文字,況且還有微風拂來樹木的清香,光是想像畫面就覺得很棒!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覺得,有時候建築的藝術真的很難去給予評價呢~因為每一種風格都有它的特色和獨特之處,但像北投圖書館這樣的林中建築,為台灣的都市添增了幾許純樸的氣息與人情味,小編很喜歡唷~很讓人能夠放慢步調,放鬆心情。不知道大家對今天小編推薦的圖書館評價如何呢?希望大家會喜歡
文章來源:http://daman.cool3c.com/node/5359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