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7日 星期四

[轉貼]大專生涯發展協會法律常識官司篇:關於美國電影「費城」

一部20年前的電影《費城》(Philadelphia),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看了這美國二大巨星年輕時的代表作,由丹佐華盛頓飾演律師,為湯姆漢克斯飾演的安迪打官司…...。真的是膾炙人口、感人肺腑啊!


費城》(Philadelphia),是一部探討愛滋病者人權的電影。1993年由美國哥倫比亞電影公司出品。影片根據真人真事改編,也是好萊塢當年第二次深入地探討愛滋病對社會的影響和愛滋病人在社會上的遭遇和生活。湯姆漢克斯在片中出色表演而獲得了1993年第66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  
同時《費城》也被美國電影學會名列AFI百年百大勵志電影第20名。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對於人權官司有時會不清楚,但看了這部電影後,終於明白了! 安迪(湯姆漢克斯飾)是費城一家大律師事務所的律師,由於他工作出色受到了老闆的提拔,但老闆知道他是一個同性戀並患了愛滋病後,解僱了他,安迪為了個人的尊嚴和權利,請他一次工作中偶然認識的祖(丹佐華盛頓飾)做律師,控告老闆和事務所,面對著這場關於人權、傳統道德社會觀念尊嚴的鬥爭,安迪克服了自身健康的急劇惡化,在主的幫助下,憑著堅強的毅力,在臨死之前,終於打贏了這場官司!

人權、傳統道德、社會觀念、尊嚴…...。在這價值認知混淆的大環境,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推薦您有空可觀看這部非常有意義的人權官司電影喔!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

轉自http://ccdayang.pixnet.net/blog/post/2698753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