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6日 星期三

(轉貼)大專生涯發展協會經典日劇回味:騙錢、詐騙、黑吃黑《詐欺獵人》 ~EP9偽裝詐欺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為您獻上詐欺獵人EP9─偽裝詐欺

劇情大綱:
這次遭到詐騙的是夕有子(麗菜飾)的祖母廣美(白川由美飾),她希望黑崎(山下智久飾)能替自己出一口氣。這次的詐欺師洋子(片平渚飾),專門冒充成公務機關的公務員,假裝親切幫忙碰到問題的客人,然後藉機詐騙金錢。 





 
黑崎假裝成某財團法人的敗家子,接近洋子。完全相信黑崎的洋子,以為自己抓到大肥羊,卻不知自己已經慢慢走進黑崎設下的陷阱之中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小教室~~看劇情學習防範詐騙、騙錢:

又到了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小教室,這次的詐騙手法是偽裝詐欺,也就是詐欺師會在區政府,稅務局,警察局等部門冒充辦事人員誘人上當騙取錢財。


 
 
他們騙錢的對象都是不太清楚法規的民眾,用親切的態度接近被害者,然後又是利用錯覺的手法,讓人真的相信他是真的職員。

 

 
取得被害者信任後,他會提供處理方式騙說可以節省花費,接著提供假帳號,將錢騙進自己的戶頭裡。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小提醒:
這類偽裝詐欺在台灣最常見的就是詐騙電話,假裝是國稅局、檢察官、警察、小孩被綁、中獎通知等等,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就有接過這類電話,大家當下千萬不要照著他的指令去做,要先聯絡親友、相關單位,或是撥165防詐騙專線確認,很多上當受騙的民眾,就是因為不夠冷靜,才會被騙錢的!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小結語:
這次的詐騙手法新聞上常出現,尤其是歐巴桑、歐吉桑最容易被騙錢,但令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驚訝的是高知識分子如教授也常常受騙。這反映了除了要有知識外,也要有常識,有常識之外更要常看電視。瞭解新聞時事,也可以防止降低被詐騙的機率喔!


劇情接近尾聲,黑崎的身分有被曝露的危機,神智明警官直接提醒黑崎你也只是桂木的一顆棋子,沒有用處時也會被丟棄到一旁,最後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送上黑崎對冴島說的一句話,不論做什麼事,只要迷失自己的話,就什麼都完了。




我們下回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