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5日 星期二

(轉貼)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心防範趴西門( 打工篇)


暑假何處去? 
寒窗苦讀考研去、修身養息睡覺去、周遊列國打工去……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雖不為五斗米折腰,但為了生活也要賺盤纏。每每看到電視新聞報導大學生打工被騙,就很為他們打抱不平OOXX……幸好小編打工的地方都是誠正信實的好所在。因此預計要打工的大家可要注意囉!為了避免大家找工作時,一不小心大意失荊州,大專生涯發展協會的小心防範趴西門報你知,打工前有哪些事要小心防範。 


小心防範一:詐騙集團會藉機騙取存摺、提款卡、身分證等個人重要證件,為了 避免包子打狗有去無回,應徵前可要張大眼睛小心注意,以免淪為詐騙集團的啦啦隊。

小心防範二:不論是透過報紙還是網路上的徵人廣告尋找打工機會,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提醒大家請略過只提供行動電話作為聯繫管道,且工作內容交代不清的廣告。

小心防範三:想要加入演藝圈或應徵模特兒的大學生可要小心,許多詐騙集團假冒模特兒經紀公司名義,向前來應徵的少男少女騙錢騙色。

中國大陸有選秀、台灣有星光大道 與超偶,誕生許多一唱成名的歌星。讓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也 想當明星,但自知歌喉宛如胖虎再現、胖丁附身,因而打消此念頭。不過小編相信有很多人滿腹才華無人知,提醒大家應徵試鏡時應由親友陪同前往,如因拍攝宣傳 照而要求不合理收費,或簽約須繳納高額保證金時,應提高警覺勿輕下決定,事前與家人溝通討論,及調查諮詢同行業界意見,做好相關查證工作絕對是保護自己的 必要程序。

小心防範四:以辦理薪資入帳設定為由,要求至自動提款機操作。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提醒您,打工五秘訣重要證件不離身、應徵面試結伴行、提高警覺多諮詢、掏錢繳費先查證、苗頭不對即閃人」,以防被掛羊頭賣狗肉的騙錢行為所呼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