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7日 星期四

[轉貼]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心防範第二部趴水(網球篇)

在台灣鮮少人會打網球,但大家一定都知道網球王子或是網球好手盧彥勳。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則是在2008年觀看網球奧運轉播時,才對網球有些初淺的認識,小編認為運動選手能打進奧運真的相當的不容易,更重要的是一定要小心防範運動傷害的發生。不然您可以瞧瞧網球王子手塚國光的親身經驗喔!
小心防範一:激怒他人或被人激怒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發 現許多社會事件的發生都起因於,「人善被人欺,受傷都因被人激。」就連卡通也不例外,網球王子中的手塚國光在某次社團練習時,因為球技比其他一年級社員厲 害,所以和高年級學長對打,但左撇子的手塚卻用右手跟學長對打,促使高年級的學長以為手塚瞧不起他們,氣憤地拿球拍用力打他的肩膀導致受傷。

小心防範二:別逞強
手塚國光在對冰帝的單打一比賽中,對手跡部故意拖長比賽時間,目的是想讓手塚曾經受傷的左手廢掉,結果打到最後手塚輸給跡部,自己的左手亦不能打球,要立即前往德國治療。

小心防範三:網球肘
工作上需要前臂經常用力旋轉、反覆敲打或搬重物的人,也容易因不斷使用這群肌肉而造成類似網球肘的問題,例如:上班族、家庭主婦、打字員、油漆工、水泥工等。大家要特別注意的是「網球肘」可不是網球選手的專利,我們也是要小心防範的。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提醒您預防「網球肘」的發生:
1.
平時需注意工作或運動姿勢,勿長時間重複使用或過度運動,必要時配戴手肘護具。
2.
打球之前,確實做好手肘、手腕的暖身操。
3.
注意修正握物的姿勢,手腕可稍彎曲,減少手部受力。


小心防範四:心情低落
盧彥勳:「成績沒有達到預期,我當然覺得失望。但是一整年比賽非常的多,一定有表現好與不好的時候,假如一直都是用很激進的態度,認為比賽打不好,就覺得自己沒辦法,我也不可能走到現在10年。」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祝各位網球好手都能戴譽歸國,小編也想看海堂薰的波動迴旋蛇球、不二周助的飛燕還巢、越前龍馬的強烈旋轉球,不過現實生活中好像不可能發生。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關心您的健康

轉自http://blog.xuite.net/ccdayang/blog/6053294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