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7日 星期四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最好的禮物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總是有很多小文章想和大家分享 :D

從前,有一個名叫保羅的人,有一年他的哥哥送他一部新車做為聖誕節禮物。聖誕節前夕發生了一件奇妙的事情,當天保羅從他的辦公室走出來的時候,看到街上有一名男孩在他閃亮的新車旁走來走去,觸摸它、並露出羨慕的眼神。


保羅看著這個長得非常清秀的小男孩,小男孩抬起頭來,問說:「先生,這是你的車嗎?
「是啊!」保羅說:「我哥哥給我的聖誕節禮物。」


小男孩回答說:「你的意思是說,這是你哥哥送給你的,而你不用花一毛錢


保羅點點頭,小男孩說:「哇!我希望...


保羅認為他知道小男孩希望的是什麼,他希望也能有一個像那樣的哥哥,但小男孩說的話讓保羅感到非常訝異。


「我希望,」小男孩接著說:「我希望也能當一個那樣的哥哥。」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也好羨慕有這樣的哥哥喔!


保羅深受感動的看著那男孩,然後他問道:「要不要坐我的新車去兜風?」小男孩驚喜萬分的答應了。


逛了一會之後,小男孩向保羅說:「先生能不能麻煩你把車開到我家前面?


保羅微微一笑,因為他認為他知道小男孩為什麼想把車開到他家的前面,他想讓鄰居看到他坐一輛大而漂亮的車子回家,但保羅這次又錯了。


「能不能麻煩你停在那兩個台階那裡」到了小男孩的住處後,他三步併兩步的跑上台階,進入屋內。不一會而他回來了,並帶著他因小兒麻痺而跛腳的弟弟,他把弟弟安置在下面那層台階上,然後緊緊靠著他坐下。


他指著那部車子,「看到了嗎?小兄弟,就像我在樓上跟你講的一樣,很漂亮對不對?這是他哥哥送他的聖誕禮物,他不用花一毛錢耶!將來有一天我也要送給你一部一樣的車子,這樣你就可以看到我一直在跟你講的,櫥窗裡那些聖誕節的東西了。」想必你和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看到著心裡非常感動。


保羅走下車子,將小弟弟抱到車子的前座裡,他的哥哥眼睛發亮,也跟著爬進座位,坐在他的旁邊,於是三人便開始了一次令人難忘的假期之旅。


從這個故事中,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知道了什麼叫做施比受更有福,原來我們的生活是這麼幸福,好手好腳能跑能跳,在自己能力所及,可以幫助更多人。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與大家分享,如果想了解更多提升競爭力的方法請至大專生涯發展協會http://www.e-yang.org.tw尋找自己的學習天堂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